首页>检索页>当前

15位老师为他送教上门

发布时间:2021-11-16 作者:王志鹏 周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那天的数学课上,安徽省阜阳市阜南县第五小学教师李萍问:“飞机1个小时能飞多远?”

8岁的尧尧犹豫半天说:“1000米。”

怎么会是1000米?李萍很奇怪。尧尧说:“我没有走过路,不知道1000米是多远,只是觉得很远。”孩子的话让李萍一阵心酸。

尧尧出生在安徽省阜南县蒙洼地区,9个月大时仍四肢无力、不会翻身,后被确诊患上罕见病“脊髓性肌萎缩症”,这意味着他无法抬手、迈腿、站立,连咳嗽都需要专业的医疗器械辅助,一场感冒都有可能危及生命。

虽然生活充满坎坷,但一家人坚持了下来,尧尧的妈妈说,就算日子再难,她也不会放弃孩子。

尧尧没法去上学,妈妈就领回小学课本在家教儿子,但随着课程难度的提高,妈妈渐渐感觉力不从心。得知情况后,阜南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谢劭恒积极奔走,今年2月,发起了“精准关爱·守护尧尧”志愿服务项目,招募志愿者给尧尧上课。“报名的很多,最后经过协调,有15位老师确定参加志愿服务,最远的来一趟要开车40多分钟,但大家风雨无阻,一直坚持了下来。”谢劭恒说。

李萍在上门上课的7个多月里,她和其他教师都喜欢上了这个可爱、聪明又懂事的小男孩。每到快要上课,一听电梯响,尧尧就会激动地大喊“老师来啦”。在授课过程中,老师们发现尧尧很渴望校园生活,今年六一儿童节,语文老师唐晓玉把他带到阜南县第六小学参加活动,回来之后他非常高兴,说校长给他戴了红领巾,其他孩子给他送了很多礼物,还给他写了信,他还上台给大家唱了一首歌。

“孩子智力比较高,口算能力很强,情商也高,经常把老师们逗得很开心。”教尧尧数学的阜南县方集镇中心小学校长陈玲介绍,最初,老师们是出于关爱来到尧尧家,可渐渐地,大家发现尧尧成了他们内心的一份温暖,并想守护着他一直走下去。

在大家的关爱下,尧尧的心扉慢慢打开:“长大想当科学家,发明一种药,能治好脊髓性肌萎缩症的小朋友,一次喝一口就可以了,这样父母就不用那么费劲。只要好好学习,就可以实现我的愿望。”(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11月16日电 记者 王志鹏 通讯员 周义)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