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动画片《延安童谣》讲述红色故事

发布时间:2021-11-17 作者:梁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梁杰)以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光辉历程为背景创作的系列动画片《延安童谣》近日登陆央视少儿频道,每周一到周五18:17播出。

《延安童谣》围绕蛮牛、胖豆、冬儿三个可爱的“延安娃”展开,以他们天真烂漫、充满活力的生活学习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段充满童趣又极具教育意义的故事。除了温馨的剧情,最令小朋友期待的是动画片中一首首革命童谣。这些选自陕北民间的童谣精品,结合当下小朋友的兴趣爱好,经过音乐家的再创作,焕发出新的生机。

微信图片_20211117164239.jpg

《延安童谣》中三个积极向上的“延安娃”。(主办方供图)

《延安童谣》以童谣为纽带,以动画为媒介,让延安精神、红色故事深入到孩子心中。该片主创人员介绍,《延安童谣》被评为2020年度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国家广电总局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动画片项目,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紧扣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挖掘国产儿童文学IP的优秀代表作品。

微信图片_20211117165541.jpg

《延安童谣》还原了延安时期的生活场景。(主办方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