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校园大使”代言助就业 企业“直播带岗”线上签

山东科大:招聘大集有点“潮”

发布时间:2021-11-17 作者:孙军 徐展 李雷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徐展 李雷)11月16日,在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校区举办的“就选山东”山东省2021年高校毕业生集中招聘活动暨山东科技大学“大使代言,助你就业”秋冬校园双选会上,四面企业二维码墙引人纷纷驻足扫码,应届毕业生在感兴趣的企业展位前排起了长队,扫码了解招聘单位情况。会上参展单位有160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4万余个,涵盖本硕博各学历层次。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就业工作、搭建单位招聘与学生就业的有效平台,本次双选会别出心裁,除搭建企业二维码墙之外,还通过校园大使、远程“职”播、企业宣介、线上面试、名企游学等系列创新方式,确保招聘人单位无需到场也能与学生有效沟通。

“同学你好,我是校园大使,关于这家企业招聘的相关问题你都可以问我。”招聘会现场,受企业委托代表企业进行宣介并代收求职简历的“校园大使”们在展位上热情招呼着排队咨询的毕业生。这是本次招聘会的一大创举,也是学生不出校、企业不入校前提下实现有效沟通的重要一环。所有校园大使都是自愿报名的在校学生,他们经过层层选拔后由学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集中进行岗前培训。双选会当天,校园大使们共为企业代收纸质简历2000余份,线上投递简历4000余份。

在招聘会现场活跃着的还有就业志愿服务人员和征兵宣传员。“今天现场有100余人咨询了入伍政策,32人登记了征兵信息。近年来学校开展了全方位、立体化、全覆盖的征兵宣传。”山东科大学生处副处长孔环介绍。

本次双选会上,山东港口集团等6家企业还开展了“远程‘职’播带岗”活动,在直播间与大学生直接沟通。学校学生处就业市场科科长李雷介绍,为方便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的毕业生顺利完成线上求职、尽快签约,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还联系企业面向有意向的毕业生远程面试,并提供多处面试场地,切实服务学生就业需求。

除现场宣讲招聘以外,山东科大校就业指导中心与西海岸新区招才中心携手组织有意向留区就业的毕业生开展“名企游学”活动,走进西海岸新区规划展馆等新区重点企业,近距离、多角度、全方位了解新区产业的区域优势和引才环境,切身感受企业环境与文化,为求职就业加速“热身”。

“当前疫情影响持续发酵,毕业生就业形势更加严峻,招聘会必须创新形式、随时而制。我们将坚持为学生拓宽就业渠道、搭建就业平台,积极助力2022届毕业生顺利就业,推动学校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山东科大学生工作处处长王震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