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科交叉平台建设研讨会暨统计咨询平台启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9 作者: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11月17日,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科交叉平台建设研讨会暨统计咨询平台启动会在京举行。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王轶表示,为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落实国家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充分发挥学科交叉融合的“催化剂”作用,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建立了智能数据云及全面量化开发跨学科交叉平台,已取得预期成效并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在该平台基础上增设的统计咨询平台能够通过统计咨询服务对接政府、企事业单位需求,为各领域研究人员提供统计方法与应用的建议与支持,对于促进数据科学研究成果的转化,践行中国人民大学为国家和社会服务的优良传统有重要意义。他期待平台团队不断强化交叉跨界,坚持面向国际学术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聚焦推进平台建设长期向好发展。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院长王晓军介绍了跨学科交叉平台建设情况。统计学院于2018年创办“智能数据云及全面量化开发跨学科交叉平台”,该平台定位“数据科学+”,以学科交叉融合为发展理念,联合人口、公管、医学、人工智能、教育学等专业力量开展宽口径交叉学科研究,以数据科学量化方法支持中国人民大学新文科建设,现已取得阶段性建设成果。以支撑国家战略新需求、培育竞争新优势为目标,统计学院本年度以该平台为依托建立统计咨询平台,并拟与人大出版社合作出版著作《统计咨询实践》,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构建学科交叉新生态,提升平台建设影响力。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副院长李扬向与会专家介绍了统计咨询平台规划。他表示,统计咨询平台依托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搭建,以学院教师团队在各个统计领域的丰富经验和研究为底蕴,旨在为各大高校教师、企事业单位、科研工作者等提供统计咨询服务,搭建数据科学学科教师与各领域人员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促进研究成果转化,并提高中国人民大学学科交叉研究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