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国教育科研优秀成果得主彭俊姣“真写作”课程推广展示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9 作者:唐琪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唐琪)11月17日,“2021年南宁·东盟人才活动月基础教育高端论坛”南宁市中小学名师教育教学思想推广活动——语文学科教学名师彭俊姣专场,在南宁市第二中学凤岭校区举行。因疫情防控要求,活动采取网络直播形式。

南宁二中教师彭俊姣是“真写作”课程构建者、全国第二届“我即语文”教学奖获得者、广西教学名师、南宁市中小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今年9月,其教学成果《变“套作”为“真写作”作文课程的构建与实施》被评为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

推广展示会上,彭俊姣作了《真写作 真树人》主题讲座,从“真写作”课程的核心要素——“三大要素”“四种意识”“五个维度”以及典型命题示范等方面全面介绍“真写作”课程的构建过程、实施策略以及取得的成果。听课老师表示,讲座让人感受到“真写作”课程理念下的作文课,不仅仅是作文技法课,更是核心素养提高课和生命健康成长课。教学生“真写作”的同时,也是在教学生获得“真感悟”,学会“真做人”。这样的作文教学真正实现作文教学“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  

随后,杜军、叶徐婷两位教师从自身执教“真写作”课程的实践出发,分享自己的体会和思考。叶徐婷说,彭老师的“真写作”课程让更多年轻教师迅速成长,对作文教学充满信心,自己正是在彭俊姣的带领指导下,对“真写作”课程的认识日渐深刻,对作文课堂教学的理解逐渐加深,对学生的引领和指导也愈加到位。

据悉,目前该课程已经推广到15所中学,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

彭老师解读课程”三大要素“.jpg

彭俊姣讲座现场。资料图片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