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牵头成立中国医院科研诚信联盟

发布时间:2021-11-22 作者:徐鹏 罗闻 曹璇绚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徐鹏 通讯员 罗闻 曹璇绚)“以身作则,自觉做学术不端的抵制者,做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做优良学风的推动者,为学术创新、学术繁荣和创新型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日前,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牵头,携手全国19个省市36家医院共同组建的中国医院科研诚信联盟成立。成立大会上,联盟单位向全国医院发出倡议。

据了解,中国医院科研诚信联盟是在科技部、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单位指导下,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牵头,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吉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共同发起的,国内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自愿组成的非赢利性合作组织。该联盟着力打造共建、共享、共治的科研诚信建设新格局,营造崇尚创新、鼓励探索、诚实守信的良好医学科研环境,从而有效引导广大医学科研人员提高诚信意识,坚持伦理原则,尊重知识产权,养成良好科研行为习惯。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