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郑州铁路职院:70载围绕铁路办学 20万毕业生遍布世界

发布时间:2021-11-22 作者:陈强 李见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陈强 李见新)近日,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建校70周年线上庆典大会。校庆期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城市轨道交通列车司机大赛等各类技能竞赛在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从最初的郑州铁路管理局中级技术学校,到举办本科教育培养外国留学生,再到四校合并后的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建校70年来,学校致力于培养德技并修的大国工匠,培养了中、高等技术应用型和管理型人才近20万人,为我国轨道交通发展提供了重要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学校秉承“立足轨道、融合发展、人才强校、德技并修”的办学理念,荣获了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国家级优质高职院校、国家“双高计划”立项建设单位、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等50余项国家级荣誉,120余项省级荣誉。谈起学校今后的发展,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许琰表示,学校将以建校70周年为起点,抓住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机遇,充分发挥地处米字形高铁枢纽中心的区位优势,与产业技术更新迭代同频共振。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