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南长沙县:教育基金会17年募集资金2.65亿元

发布时间:2021-11-23 作者:阳锡叶 杨宁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宁 记者 阳锡叶)“长沙县将积极推进‘五好’教育工程,期望更多的企业家、爱心人士及社会各界力量,一起投入到教育强国、教育兴邦这份伟大事业中来!”近日,湖南省长沙县举行2021年“与爱同行”企业冠名奖教奖学、助教助学金发放大会,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付旭明感谢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致富思源、情系教育,并发出热切号召。

本次大会上,468名优秀学生、372名优秀教师分别获得奖励,奖励金额分别达62万元、138.1万元;15名特困教职工获得救助,金额达15万元。企业冠名奖教奖学、助教助学,这是长沙县率先探索实施多年的“传统项目”。通过这种方式,更好地凝聚各界力量,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发展,涌现出一批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

记者了解到,自2004年批准成立以来,长沙县教育基金会以服务教育为宗旨,实施奖教奖学、助教助学为抓手,动员社会力量捐资兴办教育,先后共募集到账资金2.65亿元,其中资助大中小学贫困学生9.2万人次,资金9960万;扶助困难教职工7530人次,资金3860万元;奖励优秀教师17290人次,资金8920多万元。牵头或组织开展“园丁之家”活动,1300多人次参加,资金610万元;牵头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及众多社会公益团体开展公益网络众筹、“一对一”“一扶一”结助学活动募集资金1亿多元。

今年教师节,长沙县发出《推进“五好”教育工程倡议书》:提升品质办“好学校”,投身教育做“好校长”,富有师爱做“好班主任”,涵养师德做“好老师”,注重育人出“好学生”。就在这次会上,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又继续认捐人民币800万元,用于助推“五好”教育的实现。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