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海南陵水:偏远渔村小学开设食堂 解决家长“急难愁盼”

发布时间:2021-11-23 作者:刘晓惠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晓惠)11月22日,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新村镇渔民小学食堂正式开餐,这所坐落在渔村里的偏远小学实现了寄宿制办学。

新村镇渔民小学创办于1969年,原名新村海上流动小学,曾因在渔船甲板上办学,而被称为“浪尖上的小学”。随着社会发展和政府重视,1978年,学校从海面搬到了陆地,现如今3000多平米的校舍里,拥有3幢教学大楼,设有电脑室、多媒体教室、图书阅览室、实验室、会议室等多功能室,新村镇渔民小学已成为一所现代化的乡镇学校。

虽然从海面迁移到陆地,新村镇渔民小学仍以接收以船为家、以渔为生的疍家渔民孩子为主。以往学校没有食堂没有宿舍,接送孩子是困扰疍家学生家长的一大难题。今年2月,为优化教育布局调整,让学生享受更好的教育资源,陵水黎族自治县新村南湾小学撤并,该校学生全部转入新村镇渔民小学就读。村小撤并,资源整合,渔民小学的办学活力也日渐提升。

为切实解决渔民小学学生家长“急难愁盼”的食宿问题,陵水县教育局将实现渔民小学寄宿制办学作该县教育系统“为群众办实事”的事项之一,主要领导多次实地调研,充分听取社会各界尤其是疍家家长、学生的意见,积极协调引入社会各界力量,终于顺利推进渔民小学市县寄宿制办学。据了解,实现寄宿制办学后,学校可容纳餐位250个,接收住宿学生210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