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厦门:警校联手共护学生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2021-11-29 作者:熊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熊杰)最近因路面改造,厦门市集美区曾营小学路口经常发生堵车情况。在学生下午放学时段,交警早早来到学校门口,疏导交通,使得学校门口交通整体顺畅。这是厦门交警“护学岗”工作的一个典型场景。

厦门市教育局和市公安局近日共同下发文件,对厦门市中小学幼儿园“护学岗”建设工作进行全面规范。市公安局建立起“高峰勤务”机制,在学生上学、放学的高峰时段,专门组织警力,到学校门口及周边维护交通秩序,校方则组织教师和家长志愿者配合,做到警方与校方联手,共同为中小学生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厦门市各区交警大队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出台个性化措施,保障学校周边交通安全,如思明区大队通过“错时上下学”“大手牵小手”等方式,提高接送学生车辆通行效率;集美区分局交警大队开辟临时停车点位,满足家长停车需求;翔安区分局交警大队协调辖区内通行的渣土车和水泥罐车在上下学高峰时段让行等。

除了到学校门口维护交通秩序,厦门市交警部门还重点对校园周边交通安全进行重点排查。思明交警大队组织网格民警对辖区学校周边道路的交通设施逐一排查并协调整改,进一步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最近在集美区,辖区中队对中小学、幼儿园周边道路全部摸排了一遍,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人行过街设施、分隔设施、停车设施等是否齐全都在排查范围内,发现问题,做到立即整改。

针对校园周边的道路占道施工,厦门交警部门更是严格审批、加强管理,督促施工单位规范设置施工区域,并完善安全设施,以尽可能降低对通行的影响。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