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学科建设65周年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1-11-30 作者:董鲁皖龙 郭琪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 通讯员 郭琪)11月27日,“爱智求是 共谱华章”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学科建设65周年展暨“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与新时代哲学创新”学术论坛举办。本次展览及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博物馆主办,以“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与新时代哲学创新”为主题,围绕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学科65年来取得的成就与哲学学科未来发展进行研讨。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学科建设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是新中国哲学教育的“工作母机”。1956年哲学学科成立以来,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学者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领域取得突出成就,始终与国家民族的命运休戚与共,伴随新中国走过65个春秋,成为目前国内哲学学科中建制规模最大、学科配备齐全、人才培养体系完善的领军者,近年来在“哲学+”人才培养模式方面创新探索,这与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秉持优良的治学报国传统和所有哲学院教职工的努力紧密相连。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代表学校对哲学学科成立65周年表示祝贺,并对人大哲学学科发展提出弘扬优良传统、紧扣时代脉搏、坚持国际视野三点希望。

顾秀莲、张东刚等共同为人大哲学学科65周年展览启动,并与在场嘉宾一道共同参观“爱智求是,共谱华章”人大哲学学科发展65周年展。论坛分六个单元,与会专家学者围绕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中国哲学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