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博白: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1.7亿元

发布时间:2021-11-30 作者:欧金昌 罗永启 包雪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欧金昌 通讯员 罗永启 包雪奎)记者日前从广西博白县教育局获悉,该县自8月份启动今年的生源地助学贷款以来,不断优化助学贷款服务,加大网络办理力度,通过“线上+线下”、无纸化办理等模式,共发放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达1.7亿元。

据介绍,博白县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按照国家开发银行的统一部署,实行续贷申请“线上办理”,首贷申请“预约办理”,即续贷申请就不用到现场办理,首贷申请通过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微信公众号和QQ工作群预约后可到现场办理。

为了加快助学贷款发放速度,该县对首贷办理贷款的新生有效分流,减少现场人群聚集,对前来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通过网上预约取号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行扫码、测体温、现场集中进行培训、现场进行诚信考试,诚信考试达需要达到90分以上才可以进行填表、录入信息、签合同等流程。

2021年,该县在农村学校开设了助学贷款办理点,为偏远乡镇的贫困学生提供最大的便利,减轻他们的负担,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申请贷款上学。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