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14所外语外贸高校倡议:发挥高校力量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

发布时间:2021-11-30 作者:施剑松 于珊珊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施剑松 通讯员 于珊珊)全国14所外语外贸高校联合发出关于“提升高校国际传播胜任力”的倡议,号召全国外语外贸学校“发挥青年力量 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

日前,全国外语外贸院校关于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研讨会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联盟2021年年会在线上召开。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张严说,外语外贸高校具有学科专业和人才资源优势,是开展国际传播的重要力量,引领青年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是新形势下高校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一大着力点,也是一大亮点。

14所外语外贸高校倡议提出,要优化高校国际传播工作格局,贡献高校智慧力量;创新国际传播人才培养模式,建强国际传播专门人才队伍;提升国际传播叙事能力,用心用情讲好中国故事;强化国际传播理论研究,推动“中国之治”世界表达;汇集师生校友力量,人人做中国故事的讲述者;构建高校国际传播工作交流矩阵,互鉴互通提升工作效能。

全国外语外贸院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联盟成立于2016年,旨在结合高等教育规律和外语外贸院校专业特色,通过加强校际交流协作,探索开拓外语外贸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本次会议由全国外语外贸院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联盟主办,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承办。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14所外语外贸院校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以及政府机关、主流媒体代表通过线上形式参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