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江西师大立足地方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11-30 作者:徐光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徐光明)日前,江西师范大学举办“师大青年说”诵读会,青年学子们讲述革命故事,再现红色影视经典剧目片段,引来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江西师范大学立足党史校情,地方资源,创设红色场馆认知党史,创作红色艺术感悟党史,创新红色走读体验党史,让学生由学习者变为体验者,由旁观者变为感悟者,由受教者变为施教者,引导青年学生能真正对红色资源识得出,感得深,悟得透。

江西师大建设红色文化教育馆,3个月内红色文化教育馆参观学习人数超2万余人次。馆内通过图文展览、情景再现、体验互动、科技应用、舞台表演等陈展形式,全景式展示“四史”和江西红色历史,馆内配有红色书房、红色讲堂、红色影厅、红色文创、红色唱吧等红色文化认知场景,以青年学子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红色教育。

学校还充分发挥艺术的浸润功能演绎党史,通过“党史+艺术”感悟新人。创设音乐思政大课,线上线下万名学子同上一堂思政课。从《红旗颂》的热血沸腾,到《春天的故事》的深情怀念,一首首红色经典旋律将历史的印记赋予音乐,记录下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奋斗不止的光辉历程。通过演绎红色校史感悟新人,学校还以校史中“抗战捐躯教授第一人”姚名达教授短暂而又崇高的一生,创作并演出了大型原创话剧《抗战教授姚名达》。

江西师大师生还前往革命老区展演和学习。400余名师生分赴赣州、于都、兴国等地,展演“长征组歌”、参观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63支实践队伍走进红色名村,唱红歌,讲红色故事,瞻仰革命遗址。学生在一系列实践活动中体悟伟大的苏区精神。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