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挽臂献爱,热血接力!——这所高校668名学子两天献血超22万毫升

发布时间:2021-11-30 作者:程墨 罗冰 肖莉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记者 程墨 通讯员 罗冰 肖莉娇)“挥洒青春,奉献热血,这才是年轻人应有的样子!”近日,武汉血液中心的采血车开进武汉信息传播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们纷纷踊跃献血。据统计,2天的献血活动共吸引668名学子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22.28万毫升。这是该校今年组织的第2场团体献血,也是该校历年来组织献血活动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

当天一大早,尽管气温骤降,同学们的献血热情却丝毫未减。活动还未正式开始,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们就来到现场,帮助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布置场地,引导同学们依次有序地扫码、填表,做好献血前的准备。

“今天是我第3次献血了,一点儿也不紧张!”新能源汽车技术2001班的方文杰一脸轻松地表示。回忆第1次献血,他说,“那是在2019年国庆期间,当时我刚刚在电视机前观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心潮澎湃,希望以献血的方式为祖国庆生。”

献血现场,还有不少今年9月刚入学的新生。来自应用英语2101班的周新颖就是其中一员。19岁的她告诉记者,今天是第一次献血,之前虽有过献血打算,但因未满18岁没能实现。原本还有些紧张的她,在成功献出200毫升热血后表示,“很开心,感觉自己真正长大成人了,以后还要坚持献血。”

“无偿献血也是为祖国做贡献的一种方式,希望以实际行动为同学们做出表率。”22名校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在参加完学校2022年征兵启动仪式后也赶来献血。他们身着统一的迷彩服、排着整齐的队伍,在人群中特别亮眼。

“新时代的年轻人,乐于助人,热衷公益,每年的献血活动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这体现了他们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武汉信息传播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副处长杨磊介绍,学校已连续多年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将无偿献血作为培育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的载体,同学们也在无偿献血活动中实现了人生的价值。今后还会继续开展好这项活动,将这份温暖和爱心传递下去,号召更多的学生奉献热血,挽救生命。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