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海南出台评估细则推进标准化学校食堂建设

发布时间:2021-12-06 作者:刘晓惠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晓惠)近日,海南省教育厅会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编制出台《海南省食品安全标准化学校食堂建设现场检查评估细则》(以下简称《评估细则》),进一步科学指导和合理规范全省学校食堂建设与管理,建立健全以评促建的标准化食堂建设体系,确保标准化食堂现场检查有法可依、有据可查。

《评估细则》分为基础设施和软件管理两大部分。基础设施包括选址与环境、食堂规模、设计与布局等30个子项目,包含80个条款,其中19个条款为核心项,重点分布在选址与环境,如距离敞开式污染源、设计与布局、供水设施、设备、工具和容器、就餐场所等。软件管理评估细则重点围绕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安全管理操作流程等内容编制,包括许可情况、餐厅显著位置信息公示等19个子项目,包含了100个条款。

《评估细则》明确,基础设施和软件管理两大部分的现场检查评估各占100分,每部分的现场检查评估总分均达85分(含)以上,确定为合格通过验收;否则,视为不通过。在评估现场发现有一项核心项(否决项)被扣分的,将一项否决,视为不通过。基础设施或软件管理其中一部分未达到85分的,限期整改,整改完成达到合格后,当年度给予通过;反之,不予通过。基础设施或软件管理两部分均未达到85分的,责令整改,待第二年重新评估。

海南省教育厅学校安全工作处副处长王卫红介绍,下一步,考虑到《评估细则》的专业性和操作性较强,海南省教育厅将会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通过现场培训考核,组建一支专家队伍对全省申报的学校食堂开展创建业务指导及现场评估验收工作,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保驾护航。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