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九成以上大学生对思政工作表示满意

发布时间:2021-12-07 作者:欧媚 高众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12月7日讯(记者 欧媚 高众)教育部今天召开发布会,介绍5年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工作进展成效。

12月7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5年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工作进展成效。本报记者高众摄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魏士强介绍,5年来,教育部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台账式推进落实9大类108项任务,主要表现在以下七个方面:

一是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二是切实强化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三是持续巩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基础;四是全面推进育人体系建设;五是着力推动思政工作改革创新;六是不断加强队伍建设;七是更加提升工作合力。

“2021年相关调查显示,九成以上大学生对思政工作表示满意,给予了较高评价。”魏士强表示,5年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调查显示,99.4%的学生认为“中国共产党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广大学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思想基础更加巩固,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更加坚定,制度自信进一步增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