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城市志愿者标识系统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1-12-09 作者: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12月6日,在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60天之际,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城市志愿者(北京市)誓师大会在京张高铁清河站举行,会上发布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城市志愿者标识系统,包括冬奥城市志愿者服装装备、冬奥城市志愿者服务站设施和激励物资等相关设计项目。

城市志愿者标识系统名称为《同心筑梦》,核心图案来自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标识中的“心手标”元素,包含和平鸽、手掌、爱心、火焰、雪花等多重意象:和平鸽象征和平、友谊、团结、公正,也象征着勇敢坚强、拼搏进取的意志振翅欲飞;手掌代表志愿者伸出的帮助之手、服务之手,体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爱心火焰代表志愿者的热心和真心,展现用心服务、予人温暖的精神力量;雪花点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季节元素。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城市志愿者标识系统设计任务由北京印刷学院设计艺术学院50余名师生组成的设计团队完成。设计围绕“志愿+冬奥”的理念展开。设计团队对国际奥林匹克精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办会宗旨进行了深度研究,提炼出冬奥场馆轮廓、冰雪运动轨迹、速度线、山脉、雪花、星空、迎春花等代表2022北京冬奥的视觉符号。设计团队以冬奥城市志愿者身份为原点,对北京城市志愿者服务冬奥的工作状态、服务内容、志愿精神进行了深入研究,归纳出中国结、手拉手、爱心、翅膀、光芒等象征城市志愿者服务宗旨的视觉符号要素。在提炼出以上两方面视觉符号要素基础上,设计团队创作出《同心筑梦》《冬日暖阳》《冬梦闪耀》等多个方案,《同心筑梦》被正式采用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城市志愿者标识”。

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志愿者指挥部指挥莫高义勉励广大志愿者大力弘扬志愿精神,讲好中国故事,展示首都风采,持续擦亮首都志愿服务“金名片”,为北京这座“双奥之城”书写新的志愿篇章。

北京团市委书记、志愿者指挥部执行指挥李军会发布冬奥会城市志愿者标识系统。(资料图片)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