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大深研院20年累计招生超1.7万人

发布时间:2021-12-09 作者:王云丽 马妍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云丽 马妍 记者 刘盾)近日,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20周年总结与发展大会在深圳大学城体育馆举行。建校20年来,北大深研院赓续北大与深圳的交融基因,发展成为北大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北大发展前沿交叉学科、创新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服务粤港澳大湾区提供重要平台。

过去20年,北大深研院学科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高水平科研平台的建立驱动科研成果产出,助力区域基础研究与科技突破。北大党委书记邱水平表示,北大深研院应弘扬北大光荣传统,嵌合深圳创新基因。要优化新工科、新文科等学科布局,深化学科交叉融合,促进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协调发展,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

据介绍,2001年,北大与深圳市合作创办了北大深研院。在诞生之初,北大深研院就探索“前沿领域、交叉学科、应用学术、国际标准”的办学特色,培植基础学科的原始创新,激励交叉学科、新兴学科涌现,培养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科创人才,学科布局与广东省、深圳市产业布局紧密结合。20年来,北大深研院筑巢引凤,汇聚了一支高水平的师资团队。如今北大深研院共有全职教师270人,其中中科院院士2人。北大深研院累计招生17226人,近几年约30%的毕业生选择留深工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