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产教联盟在青岛成立

发布时间:2021-12-20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近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产教联盟成立大会在青岛上合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举行。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方式进行。

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张型成表示,联盟的成立对于助推上合示范区建设,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联盟能够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凝聚各方力量、整合多方资源,形成发展合力,充分发挥好平台作用。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韩东在致辞中表示,联盟为教育与产业的国际合作与互动共赢搭建了新的高层次平台,提供了丰富的国际化资源。

记者了解到,上合经贸产教联盟是在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商务厅、青岛市政府的指导下,由上合示范区管委会、青岛市教育局和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共同发起成立。联盟成员单位主要包括我国及上合组织相关国家的高校、企业、科研机构、社会组织等,将依托上合示范区,通过联合开展人才培养、职业培训、贸易促进、科技创新等工作,打造上合组织国家开放性国际教育合作平台、经贸文化交流平台、科研平台、国际智库平台,围绕上合示范区国际物流中心、现代贸易中心、双向投资中心、商旅文化中心四大中心建设,助力上合组织相关国家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