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人民大学举办2021奥林匹克教育国际论坛

发布时间:2021-12-21 作者: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日前,世界人文社会科学高校联盟年会暨“共享、教育与未来:2021奥林匹克教育国际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

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意大利路易斯大学、世界人文社会科学高校联盟主办,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北京(人文奥运)研究中心承办,共设“奥林匹克文化共享与教育”“奥林匹克愿景与未来”两个分论坛。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以《与世界共享奥林匹克之美》为题发表致辞。他表示,中国人民大学始终致力于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奥林匹克精神弘扬,助力北京“双奥之城”打造,于2000年成立了人文奥运研究中心,为北京奥运筹办提供人大智慧和人大方案。作为2022年冬奥会首都体育馆场馆群的志愿者主责高校,中国人民大学预计直接服务保障本次冬奥会的师生人数将超过1000人,把奥林匹克教育贯彻到服务奥运的实践中,为促进奥林匹克文化交流作出贡献。

中国人民大学和意大利路易斯大学于2019年11月4日共同发起成立全球首个“世界人文社会科学高校联盟”。该联盟是由全球以人文、社会科学见长的高等教育和研究机构自愿组成的松散型、学术性国际合作机制。目前有23家成员单位,包括德国慕尼黑大学、意大利路易斯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非斯坦陵布什大学等14所正式成员单位和巴黎政治学院、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伦敦国王学院等9家观察员单位。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