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沧州师范学院举办“百年同心向党,星光闪耀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1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近日,为深入推进党史教育,沧州师范学院专门组织实施了“百年同心向党,星光闪耀课堂——七一勋章获得者事迹融入课堂”教学活动。本次作品展既是教学成果集中汇报,也是增强青年学子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赓续红色血脉的具体活动形式之一。

近年来,该校美术学院发挥本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作为“国家级样板建设支部”优势,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学院在美术学、中国画、绘画、视觉传达设计、艺术设计学5个专业中分别遴选《油画人物创作》《工笔人物创作》《插画语言实践》《广告设计》《二维构成》等五门重点课程,通过加强教学研讨,形成标杆效应,推动课程思政建设。

据了解,每周该学院还组织党员师生以“湖畔晨读”形式集体诵读《“七一勋章”获得者事迹》,推动英模事迹入脑、入心、进课堂。教学过程中,专业教师带领学生深入学习英模事迹,加强有温度的主题创作指导,引导学生提升英模形象塑造能力。并邀请校内外专家深入一线听评课,督导教学过程,帮助促进青年教师掌握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的方法,助力青年教师站稳讲台。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