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北襄阳襄州区:“转转校长”传递教育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1-12-21 作者:程墨 张玉军 曹小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张玉军 曹小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会用实际行动传承党的精神,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近日,在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举办的“中华魂”主题演讲总决赛现场,襄州区第五中学学生孛伊一发出立志报国的铿锵誓言。

据了解,襄州区实施一系列举措加强正能量教育。襄州区教育局局长汤德东深入全区90所中小学校、30多所农村小学教学点、100多所公民办幼儿园调研,把工作开展到一线,把问题解决在一线。每到一所学校,汤德东都强调“要围绕学生办教育”,争当“转转校长”。

如今,在襄州区的许多学校,校长腿勤嘴勤,争当“转转校长”,常常到教室转、到食堂转、到操场转、到宿舍转,和师生打成一片,倾听心声、发现问题、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用行动播撒正能量。

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述职述绩会的公开“考试”中,襄州区教育局对年度考核连续3年后3名的干部坚决调整,出现重大失误的干部坚决处理,通过奖惩双向发力,凝聚正能量。同时,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媒体平台,宣传教育正能量。目前,该区已有700余篇稿件被市级以上主流媒体采用。

“要着力构建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传播教育正能量,推动襄州教育再创辉煌。”汤德东表示,在坚持“办好每一所学校,成就每一位教师,成长每一名学生”的理念下,广大干部教师将进一步担当实干、用情真干、奋进快干。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