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二届全国财经类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22 作者:张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东)12月19日,由全国财经类高校课程思政联盟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承办的“新文科、新财经下的课程思政高质量发展”全国财经类高校课程思政联盟2021年年会暨第二届全国财经类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本次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武世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夏文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韩宪洲,北京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黄先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秘书长张国才、副秘书长李海龙,新华网总裁助理姚予疆等现场参加了研讨会。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30余所其他成员高校的校领导、二级学院负责人及一线专业教师等2600余人次线上参加了会议。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武世兴作《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主旨报告。武世兴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对课程思政建设的认识和理解。课程思政作为关键环节,不只是“课程”的思政,不只是“课堂”的思政,要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不能“表面化”“硬融入”,课程思政评价要突出“教”“学”。面对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新阶段、新形势,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要在“分类推进”上做深做专,要在“资源共享”上做优做广,要在“教师能力”上做精做强,要在“协同机制”上做通做实。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夏文斌在致辞中表示,立德树人成效是检验高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将继续牵手全国各财经类高校,推进课程思政工作向纵深高质量发展,打造财经品牌与特色。

在主题交流环节,新疆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贺萍教授,清华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李蕉,上海财经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江晓东分别就各自高校课程思政工作体系设计、开展与成效进行了交流。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