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舞蹈学院:党委书记与《那些故事》主创共上“大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12-22 作者:唐琪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唐琪)近日,北京舞蹈学院面向2021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举行专题“大思政课”,学院党委书记巴图以“那些故事——寻找总书记讲述十个革命经典故事中的初心”为主题,与《那些故事》主创团队深度对话。

专题课现场。学校供图

《那些故事》是北京舞蹈学院师生编排的原创舞蹈诗,用舞蹈演绎发生在中国革命与建设不同历史时期的10个红色经典故事,自2019年首演以来好评如潮。

课上,巴图讲述《那些故事》创作的缘起,指出北舞师生从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的10个红色经典故事切入,用艺术创作表达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动机和愿望。巴图说,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夏明翰挥笔就义诗、女红军剪下半床棉被送给老人、“沂蒙母亲”哺育革命后代等十个故事,来自于中国革命与建设的不同历史时期,但拥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他们身上都深刻体现出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革命初心,体现出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和红色基因。

《那些故事》剧照。资料图片

该剧总导演高度分享道,舞蹈诗的创演是集合学院所有专业共同参与、跨院系合作的成果。他结合同学们在观摩作品后提出的问题,依次分享了作品的立意、结构、选材、表演等方面的编创体会。随后参与创作演出的各院系代表分享了创作排演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和学习体会。

巴图说,《那些故事》将革命经典故事打造成具有鲜明的思想性、艺术性的艺术作品,让这些英雄的革命精神以师生原创舞蹈的形式得到进一步弘扬,希望青年大学生能赓续红色基因,传承共产党人伟大精神谱系,不断增强在新时代创作文艺精品弘扬中国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