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北思政课“备课中心”为青年教师推出“私人订制”

发布时间:2021-12-28 作者:程墨 党波涛 岳坤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党波涛 岳坤峰)“我们高职院校的思政课教师处于‘低洼地’,太需要‘备课中心’的帮扶,助力我们成长。”近日,在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备课中心(华中师范大学—湖北省)举办的“思政课教师成长面对面”活动上,一位高职院校的青年思政课教师的感叹,引起了在场的30余所高职高专和民办高校思政课教师的共鸣。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如何成为优秀教师思政课教师——我的成长之路”,主要面向高职院校和民办高校的思政课青年教师。活动特邀中央马工程教材编写组主要成员、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丁俊萍,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项目主持人、湖北省教学名师、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岭峻与思政课“青椒”教师们面对面,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对青年教师们进行精准引导和帮助。

在“名师面对面”活动中,丁俊萍教授以谈心的方式与青年思政课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黄岭峻教授以风趣的语言讲述了自身与思政课结缘的故事,与青年思政课教师分享了思政教学的经验。在现场互动环节中,两位教授还针对“思政课教师怎样才能始终保持激情”“思政课教师如何申报科研课题”等一些高职青年思政课教师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回答。

渊博的学识,幽默的语言,赢得了青年思政课教师的一致赞许。来自武汉城市学院教师陈凤认为,名师们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教学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青椒教师们,真正实现了“传”“帮”“带”。“‘备课中心’为民办院校青年教师提供了成长的大舞台。”武昌工学院教师周万全说。

备课中心负责人、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芳介绍:“为全面提高思政课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启动了2020—2022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项目,以‘一校包一省’的方式,在全国建立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华中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社会科学司确立的对接湖北省的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该中心将陆续开展薄弱高校精准对接、普通高校协同共研、知名高校集体攻关等多种活动,为推进湖北省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均衡发展做出贡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