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辽宁省教育厅关工委召开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30 作者: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沈阳12月30日讯(记者 刘玉)辽宁省教育厅关工委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今天在沈阳召开。回顾30周年走过的历程,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谋划新时代高质量发展。

3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辽宁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按照教育部关工委和省关工委工作部署和指导,紧紧围绕教育中心工作,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充分发挥教育战线“五老”优势,主动发挥配合补充作用,以主题教育为抓手,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成为全省教育部门和学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可或缺的依靠力量。

辽宁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积极打造系列品牌工程,创新开展新时代学雷锋活动,打造辽宁学雷锋品牌,推动学雷锋活动的新发展;开展创建英雄中队活动,对青少年进行榜样教育;主动融入学校“大思政”体系,助力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重视家校共育,省市县(市、区)关工委均成立家长学校工作指导组,确保家庭教育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加强家长学校建设,指导家长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等特色工作,为教育全局工作助力添彩。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辽宁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坚持守正创新,品牌引领,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关爱服务能力建设,深入推进新时代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