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少年志愿者走进北京联合国大楼

发布时间:2022-01-04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小河长”代表、国际青少年科创大赛获奖代表、“文化小大使”活动代表……近日,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组织2021年积极参与可持续发展活动的青少年志愿者代表走进北京联合国大楼,拓宽国际视野,了解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成功经验,传播可持续发展理念和国际志愿精神。

活动现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代理驻华代表葛云燕介绍了联合国的建立初衷、发展历程、宗旨原则及作用等,并与青少年志愿者进行交流。多位青少年志愿者分享了践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优秀案例。

清华附中国际学校学生丁嘉一是以“筑梦冬奥,相约北京”为主题的“文化小大使”活动代表,她讲述了中国青少年对冬奥精神的理解与传承,表示未来将在每一次国际交流活动中和全世界的朋友们分享精彩中国故事。青少年志愿者代表、北京林业大学附属小学学生王紫源认为利用课余时间做志愿服务非常充实、有价值,表示要坚持奉献社会,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像小青苗一样茁壮成长。

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张瑞革鼓励青少年志愿者,面对未来的困难和挑战,发扬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创造力和拼搏精神,努力使地球更可持续地发展。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中国国别项目和伙伴关系主任张楠表示,全球每7个人中就有一个人从事志愿服务,期待今天在青少年心中播撒下的志愿种子,未来发芽助力可持续发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