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计算机学会举办产教融合助力高技能人才培养专题论坛

发布时间:2022-01-12 作者:焦以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以璇)近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YOCSEF)围绕产教融合助力高技能人才培养举办专题论坛。论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苏州)承办,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及苏州市人工智能职教集团协办。CCF业务总部、西交利物浦大学、苏州大学、中科院自动化所苏州研究院、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等20余家高校和企业派专家代表参会。

论坛围绕产教融合政策机制、实施方法、人才评价以及校—校(特别是高职、本科之间)构建协同网络助力产业发展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学校本职是育人、企业目标是盈利,从该角度看,产教融合目前的本质问题是人才供给与需求的结构性不平衡。要进一步深化“三教”改革,政、行、企、校多方协同,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评价机制应引入第三方机构,使其更客观、全面和立体。需深入发掘本科、高职、中职院校特点和特长,在基础研究、创新应用、人才培养等不同层面聚力形成纵横协同的立体化的融合新模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