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医药动漫形象发布!“灸童”携手《手指的魔法》 弘扬中医药文化

发布时间:2022-01-13 作者:张欣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张欣)为推动中医药文化传播,让中医药文化更加可视化、通俗化、生活化, 1月12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京举办中医药动漫形象“灸童”和动画片《手指的魔法》见面会。

发布会揭晓了中医药动漫形象“灸童”。“灸童”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北宋时期的针灸铜人,动漫将针灸铜人孩童化、可爱化, 赋予其中医药小使者的身份以及熟识中医药、擅讲中医药故事的特长。在“灸童”身上可以找到很多中医药元素,比如身体上重要穴位的标记、医家常穿戴的服饰等,葫芦、背篓等道具也彰显了中医药有机天然感,体现出中医药文化中天人合一的内在精髓。

中医药动漫形象“灸童”

中华中医药学会秘书长、中医药动漫工作专班组长王国辰表示,“中医药+动漫”对于中医药领域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尝试,希望通过动漫这种现代、时尚、创新的表现形式,更好助力中医药文化传播。

据悉,“灸童”已经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亮相,将向世界展示中医药文化。后续,“灸童”还将不断推出动漫内容产品和衍生产品,为中医药知识科普传播、中医药文化走出去等提供新的助力。

发布会还进行了中医药动画片《手指的魔法》的首映。该片是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委托出品的动画短片,讲述了主人公晓龙子承父业成为一名中医师,用中医按摩理疗手法帮助运动健儿迅速从伤病中康复,取得世界大赛冠军的故事。

中华中医药学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短片特别融入了通过中医药按摩理疗手段解决速滑运动员康复问题的剧情,在北京冬奥会召开之际推出,将助力冰雪运动的普及,宣传冬奥文化和理念。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