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大学科技创新大会聚焦一流科创体系构建

发布时间:2022-01-13 作者:魏海政 王一晗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王一晗)山东大学近日举行科技创新大会,聚焦构建一流科技创新体系,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并举行了山东大学科学技术协会揭牌仪式、山东大学首届十大高价值应用科技成果颁奖典礼,启动了山东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基金。

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指出,要心怀“国之大者”,面向国家战略需求,推进学科汇聚融合交叉,树立质量和效率优先的科技发展理念,加强基础研究和“无人区”前沿探索,要勇于攻克“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不断增强山东大学科技创新的使命担当。要进一步聚焦“四个面向”,凝聚一批国家战略科技人才力量,打造支撑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创新平台体系,谋划一批服务国家战略的大科学计划、大科学工程、大科学装置,推动高质量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落地,不断增强山东大学科技创新能力。

山东大学科技创新大会还分别设立杰出青年科学家成长学术论坛、科技成果转化高端论坛、齐鲁医学创新高峰论坛、新工科科技创新论坛、博士(后)学术创新论坛及女科学家论坛等6个分论坛。

会上启动的山东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将成为中国高校首家投入运营的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基金,与其签约的首批5个募投项目、12个重大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项目,合同总额达3.3亿元,其中包括6个重大平台、3个重点成果转化项目以及3个技术开发项目的签约。

会上还发布了山东大学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医药健康等领域的6项最新科技成果,展示了入围“首届山东大学十大高价值应用科技成果评选活动”的20项重大成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