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沈阳:专题部署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及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3 作者: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2022年寒假是检验“双减”成效的重要时段,辽宁省沈阳市教育局日前召开专题会议,部署2022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及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工作。

治理重点包括:严禁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普通高中阶段参照执行。严防面向3至6岁学龄前儿童的学科类(含外语)培训;严厉查处七种违规行为。重点查处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未经许可擅自开展学科类培训,以“家政服务”“众筹私教”“研学”“托管班”“自习室”“阅览室”等名义变相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严肃查处在职教师有偿补课。

沈阳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县(市)成立专项治理工作专班,发挥相关部门的作用,协同配合形成治理工作合力。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建立“快速反应机制”查处举报线索,对寒假期间违规办学的行为进行严惩重罚,对在职教师违规补课进行严肃处理。

面向家长、学生开展“双减”政策宣传教育,沈阳市还通过家长会等讲清讲透违规培训的各种害处和隐患,引导家长自觉抵制违规培训,做到不参与或变相参与违规校外培训活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