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寒假不“躺平” 武科大网络在线课程成“香饽饽”

发布时间:2022-01-14 作者:程墨 李芳 尚紫荆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李芳 尚紫荆)是“躺平”享受寒假,还是努力提升自己?近日,武汉科技大学的学生用行动作了回答。

寒假第一天,武科大网络在线课程平台准时开放选课,下午2点,城建学院的李文迪守在电脑前,紧张地盯着屏幕,不停地刷新屏幕上的教务处网页。“有了,有了!”多次刷新后,她惊喜地看到,屏幕中间出现登录框,敲入用户名和密码,成功进入选课系统。她果断选了“创业学”。

20分钟后,该校负责网络在线课程的吴窈老师发现,所有课程都被选完了,不禁感叹:“真是太快了!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太高了!”

“我们学校的网络在线课程实行的是‘先到先得’原则,每学期的期末都要‘抢’一次,今年尤其火爆。”李文迪选好课后,整个人顿时轻松了。谈及为什么要选择网络在线课程,李文迪说,一方面为了在寒假抓紧时间选修课程,为上学时节省时间,做其他感兴趣的事;另一方面为了丰富寒假生活,不“躺平”,好好提升自己,网络在线课程一般都是通识类课程,可以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

据了解,该校今年开设了灾害应急与救援、证券投资学、社交礼仪、中国茶道、创业学、冶金概论等18门选修课,每班限制人数为150人。吴窈介绍,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假期课堂的网络在线课程,让网络在线课程成了“香饽饽”,有时甚至一课难求。由于选课过于火爆,今年很多课程增加了选课人数,比如李文迪选中的课程“创业学”。截至选课结束,全校共有3500名学生选到网络在线课程。

从2017年开始,武科大开设了假期课堂,网络在线课程从最初的4门到现在的18门课。每个学生只能选择一门,学完考核通过后获得对应类别的学分1分。实际学习进度、时间由学生按学习平台上的课程要求自行安排,实现最大化的自主学习。

“假期开放网络在线课程,是武科大在自主办学权下的摸索和创新,给同学们提供更丰富的教学资源、更灵活的自主学习空间,引导学生自主性学习,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该校负责网络在线课程选课的教务处副处长袁龙说,“我们还在不断探索中,将集结更多的‘精锐之师’,推出更多更好的网络在线课程,丰富学生的假期课堂。”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