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可以与应该》著作研讨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17 作者: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1月15日,人文社会科学著作《可以与应该》新书发布暨著作研讨会在京举行。

《可以与应该》共计20余万字,由人民出版社出版,作者是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委常委、中国职工电化教育中心主任、中国职工音像出版社社长郭孝实。全书共包括5个部分,分别是《概述》《“可以”的解读》《“应该”的解读》《“可以”与“应该”的关系》《“可以”与“应该”的哲思》。全书选题独特、角度新颖,紧贴时代经济和社会生活实际,对“可以”与“应该”两大习以为常的社会道德及伦理规范问题,进行系统深入地辩证分析和哲学探讨,对惯用概念进行清晰剖解与阐释,用实证和案例围绕核心议题生发广泛系统的讨论,深刻解读了“可以不等于应该”“习惯不等于应该”“可以不等于愿意”之间的辩证关系。

座谈会上,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刘向兵在致辞中介绍道,中国劳动关系学院高度重视学术研究,在各个领域出版了一批有分量、有见地的研究成果,郭孝实的《可以与应该》就是其中一部杰出的教育专著。该书既是对教育实践的总结,又是对教育工作的思考,将激励学校广大学人尤其是青年学者和莘莘学子潜心治学,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强国,为中国工运事业、高教事业继续努力。

启动现场举行了《可以与应该》赠书仪式。作者郭孝实为冬奥会大学生志愿者赠送图书,祝愿大家对“应该”的事情用心负责,对“可以”的事情尽最大努力争取。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