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慢病相对时空”:让生命更加坚强

——华山医院公益性医疗项目“慢病相对时空”2021年总结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1-17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1月16日,“‘慢病相对时空’公益性医疗项目”年度总结会在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拉开帷幕,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新疆和田、云南普洱、江苏盐城以及深圳等地相关单位设立了线下分会场。

“慢病相对时空”公益性医疗项目的创办者、复旦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院院长、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中西医结合系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董竞成教授,回顾了“慢病相对时空”走过的8年。8年来,该项目共服务3000余名肿瘤等重型慢病患者。这些患者在中西医结合综合治疗的基础上,经过“慢病相对时空”心理治疗、音乐治疗、太极导引等干预后,患者的抑郁、焦虑、失眠、疼痛、疲劳、情绪孤独等情况均有不同程度的改善,肿瘤患者生存时间和质量均有明显改变。8年来,该项目已成为医患之间深入交流的平台,出院患者院外持续治疗组织和实施的平台,实现了患者住院-出院-门诊-家庭/社会-住院的系统化管理和干预,是医疗行为由医院向家庭、社会延伸的具体实践。

据了解,“慢病相对时空”先后荣获2014年复旦大学基层党建特色项目、华山医院“人文关怀、医患沟通”品牌项目;2015年荣获上海市卫生系统首批医疗服务品牌,2017年华山医院中西医结合科因此获得全国医学人文爱心科室,2018年赴京参加全国医学人文大会获奖。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