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南江华:“家、校、社”齐抓“双减”

发布时间:2022-01-18 作者:唐世日 阳锡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世日 记者 阳锡叶)近日,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部分中小学校长、教师、学生家长代表、教育行政部门相关人员召开“双减”座谈会,着力推进“家、校、社”齐抓“双减”。与会人员就“双减”如何开展,“双减”政策下如何回归教育本质,如何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畅所欲言。

江华芙蓉学校校长蒋才国结合学校开展课后服务的情况说:“‘双减’政策下,教师是关键,教师的培训又是提升‘双减’的关键,学校要注重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质量。”

该县沱江镇第七小学副校长蒋晓园说:“‘双减’要集中全县优秀教师的力量,研发课例,提高课堂效率;全面提升教师的素养;还要改变教师的评价方式,注重过程性评价,注重定量与定性结合。”

沱江镇第四小学校长何化桥说:“当前课后服务缺少音体美及其他方面特长的教师,出现课后服务随意性,如何达成可持续性具有挑战。”

家长们也纷纷发表意见。“‘双减’政策下,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体现出来,建议拟定家委会的规章制度。”“评价是教育的指挥棒,‘双减’政策下,也要引进家长对教师的评价,达成对教师的综合评价。”

教育局长唐代林总结:“‘双减’下,必须抓教育教学质量,而且要高质量发展。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就是提高课堂效率,抓好抓实抓深备课,探索适合学生的课堂,学生喜欢的课堂,学生有收获的课堂;要着力做好作业优化,进行分层作业;要做好课后服务设计,推进学生个性化发展;要做好‘家、校、社’共育,构建协同育人共同体,加强家访、家长培训等学校与家长沟通,达到同心同向,形成合力育人的环境。”

据悉,放寒假前,该县对寒假书面作业总量进行了控制,增加实践、阅读、劳动等寒假活动,营造假期良好氛围。该县教育、网信、公安、市场监管、民政等部门联动,集中对学科培训机构整治。教育部门深入开展有偿补课专项整治,开通举报电话,坚定制止以有偿家教、众筹补课等名义进行的变相违规培训。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