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市中小学生多种方式融入冬奥

发布时间:2022-01-18 作者: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冬奥来了!我在北京等你‘一起向未来’!”今天,在北京昌平军都山滑雪场的雪道旁,北京市几位初中生代表用中英文向全国、全世界的小朋友们发出倡议:“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当天,北京市中小学生模拟冬奥会暨“见字如面·对话冬奥”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来自北京中学等七所学校的初中生代表倡议全国、全世界小朋友“约起来、写起来、动起来”,以隔屏观赛的形式为冬奥健儿加油;以手写书信的形式为自己喜欢的运动员、为冬奥会送上祝福,分享收获;以上冰上雪、参与冬奥运动的形式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强健体魄,锤炼意志。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1月18日讯(记者 施剑松)“冬奥来了!我在北京等你‘一起向未来’!”今天,在北京昌平军都山滑雪场的雪道旁,北京市几位初中生代表用中英文向全国、全世界的小朋友们发出倡议:“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

当天,北京市中小学生模拟冬奥会暨“见字如面·对话冬奥”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来自北京中学等七所学校的初中生代表倡议全国、全世界小朋友“约起来、写起来、动起来”,以隔屏观赛的形式为冬奥健儿加油;以手写书信的形式为自己喜欢的运动员、为冬奥会送上祝福,分享收获;以上冰上雪、参与冬奥运动的形式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强健体魄,锤炼意志。

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之际,北京组织中小学生开展“见字如面·对话冬奥”书信交流活动和模拟冬奥会,让北京的孩子们行动起来,号召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孩子们关注支持北京冬奥会,用观看比赛、手写书信、上冰上雪等形式为冬奥加油助力,也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五育并举育人目标的体现。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深刻理解疫情之下,我们国家举办冬奥会的重大意义,理解中国的强大、坚韧和制度优势,坚定文化自信。

启动仪式结束后,模拟冬奥会活动正式开始,来自部分中小学校的同学们体验了雪地单足接力赛、雪地拉板拉绳赛和平地滑行接力赛等趣味项目。据了解,为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近年来北京市教委在中小学生中广泛普及冰雪运动。2017年至今,推广普及活动及体验课已走进16个区600余校次,覆盖学生50余万人次。全市已建设了200所冰雪运动特色校和199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