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村长的“空中课堂”开播啦!

湖北洪湖市4200多名教师寒假开启“三讲一送”

发布时间:2022-01-19 作者:程墨 叶华杉 肖亚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叶华杉 肖亚丽)“各位家长、村民朋友们,早上好!我是螺山镇小学洪艳,为了让您和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健康、快乐而有意义的假期,今天我为大伙儿讲讲三个方面的内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双减’政策……”近日,湖北洪湖市螺山镇袁家湾教育村长洪艳,通过“村村通”广播向广大村民开展“空中课堂”宣讲。

寒假伊始,洪湖市教育局组织教师开展“三讲一送”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全市233名教育村长分别走进各个行政村广播室,利用村村通广播,开设寒假“空中课堂”,开展讲党的新政策、讲教育新法规、讲疫情新形势活动;4200多名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利用微信等电子平台与家长、学生开展“云端家访”活动。

洪湖市实验小学校设计以“云端共建、家庭活动、课外知识”为主的寒假模式,利用家校平台、班级微信向家长发布了《双减后的第一个假期怎样过,洪湖市实验小学来支招》《实小莲娃们,你的寒假作业菜单来啦》等假期学习、生活指南,并点对点发送了学生学期素质评价内容。还对学困生等重点群体开展“云端帮扶”排忧解难,送去温暖,家校“合伙”引领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

“我们希望广大教师利用这个寒假,跟家长讲新精神、新政策、新法规,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传道者、新法新规的宣讲员、健康家园的守护人、家校共育的联络员。形成全社会关心教育、理解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风尚,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营造良好氛围。”洪湖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正东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