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虎娃虎妞贺新春》全国少儿春节联欢晚会大年初二开播

发布时间:2022-01-24 作者:冯子琪 曹曦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冯子琪 记者 曹曦)虎年即将到来,由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新华网、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卡酷少儿频道共同主办《虎娃虎妞贺新春》全国少儿春节联欢晚会将于大年初二开播。

此次晚会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筹划和筹备,将围绕“公益、温暖、童趣”的主题,通过四大篇章以丰富精彩的内容,强烈的视觉和听觉冲击于2022年2月2日大年初二下午2:00在新华网客户端和北京广播电视台卡酷少儿卫视,2022年2月3日大年初三晚20:45 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为广大观众呈现一场少儿文化艺术荟萃的新春精神大餐。

2021年,中华大地上演了许多激情昂扬与感人肺腑的故事,晚会将回顾这些重要的时刻,并融入孩子们的艺术表演中。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艺术培训学校带来的舞蹈《踏着山路去上学》通过展现苗寨姑娘在上学路上的欢快情景,表达了山区孩子们对学校的向往和对祖国的热爱,唱响乡村振兴的赞歌。

抗疫诗朗诵《孩子,你看到了吗》集结了老一辈播音与表演艺术家瞿弦和、张筠英、虹云、刘纪宏,和时代少年说艺术团的孩子们一起,通过老人和孩子两代人不同的视角,展现了在全球流行新冠疫情这个宏大的背景下,老人的叮咛、孩子的懵懂,以及通过老人的阐释、孩子们看到了什么是同心协力战胜疫情,以及这场疫情带给孩子们的思考,从情感上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晚会在《我们是新时代的接班人》的歌声中落下帷幕,作为《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姊妹篇”,《我们是新时代的接班人》从创作至今,广为传唱。歌曲用爷爷奶奶讲述历史的方式开篇,以少先队的鼓号乐为伴奏,同新时代、新征程的少年儿童家国情怀相结合,旋律朗朗上口,歌唱着孩子们奋发图强、积极向上的新风貌。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