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外青少年“云连线”共上一堂“文化”课

发布时间:2022-03-04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为加强山东省青岛市与国外友好城市之间的联系,激励更多中外青少年学生相知相亲,青岛市外办与教育局共同策划了2022“青春青岛·中外青少年共话冬奥”系列线上主题活动。3月3日,青岛—喀山“共上一堂课”活动在青岛实验高级中学举办,活动共设置中国青岛、济南和俄罗斯喀山三个会场,通过“云连线”组织青少年学生学习感受中外传统文化,增进友城青少年间的交流互动。

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韩东在视频致辞中表示,青岛一直重视与国际友好城市的教育和文化合作交流,希望青岛市与喀山市的青少年能彼此增进了解,秉持海纳百川的宽广胸怀和兼收并蓄的态度,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既让本国文明充满勃勃生机,又为他国文明发展创造条件,让世界文明百花园群芳竞艳。

“共上一堂课”延续了中国传统节日主题,选择了最具代表意义的“春节”。中外学生一起写“福”字、看春晚,让来自俄罗斯的学生对中国的“年”有了更深的了解和体会。“我们的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很开心能与俄罗斯同学进行不同文化的交流。在交流的过程中,我们不仅了解了国外的传统节日,也提高了自己的英语表达能力。”参加活动的青岛实验高中高一(18)班学生闵睿表示。

青岛市教育局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晁永强告诉记者,青岛市已成功举办青岛实验高中与喀山阿迪姆纳尔外国语中学中俄青少年交流活动、青岛—奥尔沙青少年交流活动和青岛—喀山互联网学生论坛。未来,将持续办好“共上一堂课”“共唱一首歌”“共画冬奥”等活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