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省乐亭县特教学校上门为重度残疾儿童送关爱

发布时间:2022-03-09 作者:周洪松 赵翠婷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 通讯员 赵翠婷)料峭春风里,河北省乐亭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潘凤江和几位老师专程来到大相各庄镇李家寺村,送教到残障儿童小爽(化名)家。

小爽是一个因脑瘫造成多重残疾的11岁女孩,感统能力差,还有严重的语言障碍。进门后坐在炕头上,赵小卫、俎艳香两位老师一边指导她将一组彩色套杯挨个套在一起,一边反复教她 “杯”的发音。练了20多分钟,师生又开心地做起了抛球游戏。

乐亭县特教学校共有不同程度的残障儿童在籍生80名,其中52%的孩子能够到学校就读,还有大约48%的中重度残障儿童因生活无法自理不能到校接受教育。怎样使这些孩子也能享受到专业的学习指导和康复训练?经过深思熟虑,该校于2016年9月正式启动了送教上门服务。遵循“家庭自愿、定期入户、量身定制、免费教育”原则,该校教师定期分批走进这些孩子的家里送温暖送教育。该校专门先后投资20多万购买了便携式康复训练辅助工具,逐一入户给这些孩子进行指标评估,再根据评估结果和实际情况制定实施科学的康复计划。“我们实施‘一生一案’,保障教学和训练的针对性有效性。”该校主任杨秀芳说。

据介绍,该校每个学生每学期都有一份动态评估报告和根据报告制定的康复计划。几年来,老师们除了完成每周校内教学和康复任务,还要奔波在上门送教的路上,年累计送教平均超过800课时。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