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教育报评论员:课外阅读怎么重视都不为过

发布时间:2022-03-11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阎晶明建议增加中小学生课外阅读时间,引导他们多读书、读经典,提升写作能力。

一份《中小学读写现状调研报告(2019)》显示,近七成中小学学生每天阅读时间低于一小时。尽管各地中小学生阅读时长有所差别,但整体上仍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还需要家校社共同努力,从根本上改善中小学生阅读状况,以阅读的方式助力他们发展兴趣、探索世界、成长成才。

家长在与孩子进行亲子阅读时,要从兴趣出发,为孩子做榜样,帮助孩子从小养成爱阅读和乐于分享读书心得的习惯。中小学校应努力提升学生的读写能力,保证学生有足够的读写时间,让他们与优秀的童书零距离,同时对读写方法进行系统研究和有效教学,对学生阅读进行更细化的指导。有关社会机构不妨多向青少年推荐优秀读物,并加强有针对性的专业指导。多方携手,让好书浸润每一个孩子的心灵,用阅读培育他们求真向善尚美的价值观。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