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教育报评论员:筑牢数字中国基石要从娃娃抓起

发布时间:2022-03-11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十四五”国家信息化规划》提出,要建设泛在智联的数字基础设施体系,建立高效利用的数据要素资源体系,构建释放数字生产力的创新发展体系。全国人大代表冯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信息技术的创新发展应注重人才培养,在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的过程中实现科技成果进一步转化和人才创新能力提升。

“十四五”时期,我国进入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的新阶段。为了与时代发展相适应,筑牢数字中国基石,在计算机技术创新层面要不断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强化建立完整的计算机产业链,通过不断进行技术革新与人才培养,建设良好的产业生态。客观来看,创新人才培养对于信息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至关重要。

培养更多信息技术人才,一方面要从小抓起,在中小学广泛开设信息技术课程,优化课程设置,通过激发中小学生对计算机的兴趣,提升其计算机操作运用能力,使其有机会成为优秀的信息技术人才。另一方面,加大产学研深度融合,打造能将学校、科研院所的科技前沿研究与企业需求对接的大平台,建立多元化人才评价体系,在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方面取得突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