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四川:“一地一策 一校一策” 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发布时间:2022-03-16 作者:倪秀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倪秀)3月15日,四川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会议强调,各地各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定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学校出现聚集性疫情。

四川强调,要严格常态防控,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策”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完善校园防控制度和应急预案。所有进校人员必须严格执行亮码、扫码、测体温、戴口罩,校外无关人员严禁进入校园,高校师生“非必要不出校门”,中小学师生“非必要不离开本地”,校内人员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要最大限度压减会议、论坛、培训等聚集性活动,能线上举办的尽量采取线上举办。要做好教室、食堂、宿舍、实验室等重点场所卫生管理,特别要加强对频繁进出校门的后勤服务保障人员的管理,避免出现防控漏洞。

四川要求,教育部门与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卫生机构有针对性地协同开展多场景、实操性应对学校突发疫情应急演练,优化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和流程。要加强督查督办,持续开展针对中小学、高校、校外培训机构的疫情防控专项督查暗访,加强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措施落实的指导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督促有关方面立即整改,确保整改到位。

四川明确,对于各地教育主管部门和高校因领导干部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导致出现聚集性师生感染、失控的,要严格问责查处。要强化人文关怀,妥善解决师生员工实际困难,积极疏导心理压力,强化心理支持与援助,及时回应师生员工合理诉求与关切。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