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贺州:实现大中小学校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2-03-18 作者:欧金昌 吴长奎 梁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欧金昌 通讯员 吴长奎 梁力)记者日前从广西贺州市语言文字管理部门获悉,该市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目前已实现区域内1199所大中小学校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全覆盖。

据介绍,贺州市高度重视“推普”工作,将其与乡村振兴工作紧密结合,2021年在平桂区鹅塘镇大明村举行了贺州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乡村建设启动仪式,为“土瑶”同胞送“普”下乡、送“普”上门,并完成了富川瑶族自治县朝东镇塘源村、钟山县钟山镇杨岩村、昭平县昭平镇塘山村等乡村的规范化示范建设工作。

贺州市各县(区)积极开展2021年“学前学会普通话”工作,在乡村大力开展3-6岁幼儿学会普通话推广活动,其中钟山县秋季学期调查数据反馈,调查各中心幼儿园幼儿共2327名,能用普通话进行日常基本交流或流畅表达的2322人,占99.79%,比上一年同期提高了近30%。

贺州市积极开展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建设评估验收,充分发挥各校在语言文字工作中的基础作用,把语言文字工作纳入学校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内容。截至2021年12月,全市累计已验收725所中小学(幼儿园),占全市学校总数60.6%。

同时,该市继续深入开展“推普乡村行”活动,2021年开展“推普乡村行”公益课堂送培下乡活动,共选派20名授课教师分别到10个乡镇开展推普公益课堂40场次,培训乡镇农民和农村基层干部约600人、乡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约1000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