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与时间赛跑的六个日夜

记南昌大学核酸采样工作总负责人殷映群和她的采样团队

发布时间:2022-03-22 作者:甘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3月21日凌晨五点半,窗外一片黑暗,夜很宁静。南昌大学校园内,一道红蓝相间的光划破了夜幕,三个身影匆忙地从救护车下来,手脚利落地开始搬运物资,带头的是南昌大学校医院体检科科长、护理部主任殷映群,当天学校将在8点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他们还有两个半小时最后准备时间。

作为南昌大学核酸采样工作总负责人,殷映群和她的20名团队成员已经连续六天奋战在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

抵达学生公寓二栋,三人有条不紊地工作着,殷映群认真检查每一样送到点位的物资。工作过程中,她反复强调“所有物资确定到位再离开”“千万不能乱”。跟随殷映群一同在凌晨忙碌的救护车司机罗贤强告诉记者,在她眼中殷主任是一个雷厉风行的人,而且非常细致。

天色渐亮,救护车里的物资也慢慢搬空了。清晨奔忙的人群,只为与时间赛跑。

当日,南昌气温骤降,但殷映群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打湿。她看起来有些疲惫,扶着自己的腰,坐在救护车的车厢中休息片刻。但仅是这片刻,她的眼神还是盯着剩下的物资,默默盘点着。

早晨七点,其他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陆续来到校医院。殷映群叮嘱志愿者们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之后,她护送每一位医务人员到达指定的核酸检测点位。

这已不是她第一个如此辛苦的清晨。自3月17日17时,南昌市启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一刻起,殷映群和她的团队们便与学校广大一线防疫人员一同忙碌起来。       

团队成员、采样工作人员罗丽是这样形容殷映群的:“我跟她在一起共事十几年了,她是一个特别吃苦耐劳的人。在核酸采样过程中,她很多时候都是早上四五点起床出发去干活,晚上回来再加班,从不叫苦叫累。”

“只要校园平安,只要学生们健健康康,我们苦点累点没关系。”满脸疲惫、嗓音沙哑,殷映群在接受采访时,始终面带笑容,不停提及这支二十余人的队伍,“我一个人力量有限,更多的还是要依靠我的应急采样队伍,大家一起奋斗,一起完成工作。”

“在我们团队里,没有谁叫苦,也没有谁怕累。只要有任务来,我们必定冲在前面、全力以赴,只为守护学校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谈及所做的这些工作,殷映群只用“这是应该的”五个字来形容。她说:“这是我的职责所在,我应该把它做到最好。”(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甘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