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千名学者云端共议“智慧绿色驱动的综合交通”

发布时间:2022-03-29 作者:任朝霞 黄煜傑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 通讯员 黄煜傑)近日,由上海交通大学承办,南京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协办的第十届“交通运输研究(上海)论坛(TRF)”以线上方式举办,1000余名来自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的交通领域专家学者相聚云端,围绕“智慧绿色驱动的综合交通”主题交流分享创新理念和科研成果。

上午,由四位专家作论坛主旨报告。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徐祖远就科技创新引领我国航运业的高质量发展发表讲演,新加坡工程院院士、ZJU-UIUC联合学院院长李德纮以新加坡为例讲述了城市交通系统在乐龄化社会下的转型路径,TRF联合创始人、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原院长陆键展示了道路交通主动安全防控的先进技术及其前景,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首席教授严新平对智能交通的现状、挑战和未来发展进行了全面阐述。下午,4个分论坛、25个分会场的学术交流平行进行,来自道路、铁路、水路、航空和交叉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上百场内容丰富的研究汇报,与会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思维碰撞。

据了解,交通运输研究论坛凝聚了全国数百家交通运输类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社会组织、交通企业等单位的专业力量,已成为国内外有着较大影响力的交通领域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