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选课人次超8亿!中国慕课数量和学习人数均居世界第一

发布时间:2022-03-29 作者:张欣 欧媚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3月29日讯(记者 张欣 欧媚)在今天教育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介绍了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建设与应用的有关工作情况。吴岩表示,我国上线慕课数量超过5万门,选课人次近8亿,在校生获得慕课学分人次超过3亿,慕课数量和学习人数均居世界第一。

发布会上,吴岩展示了高等教育数字化行动发展的路线图。2013年,中国慕课创立。2017年,教育部推出了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019年,中国慕课大会召开,国家一流课程“双万计划”启动。2020年,两个在线教学国际平台推出。2021年,为了推进中西部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慕课西部行”启动。

吴岩表示,截至2022年2月底,我国上线慕课数量超过5万门,选课人次近8亿,在校生获得慕课学分人次超过3亿,慕课数量和学习人数均居世界第一,并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

吴岩强调,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教育部组织全国高校利用慕课与在线教学开展了一场史无前例、世无前例的大规模在线教学实践,掀起了一场高等教育领域的“学习革命”。仅2020年春季学期,就有108万高校教师开设了110万门在线课程,2259万学生参与学习。目前,我国高等教育数字化改革不断深化,高校教师使用混合式教学比例已经从疫情前的34.8%提升至84.2%,基本形成了一整套包括理念、技术、标准、方法、评价等在内的中国特色高等教育数字化发展方案。

“教育部实施‘高等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打造并推出‘智慧高教’平台,旨在解决各类学习者在使用中遇到的资源分散、数据不通、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实现全国高等教育在线资源的便捷获取、高效运用、智能服务,为高等教育数字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吴岩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