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相关重要论述摘编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2-04-07 作者:林焕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4月7日讯(记者 林焕新)近日,教育部教材局召开启动会,正式启动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及相关学科重要论述摘编工作。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的相关重要论述摘编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基础工程,对于打牢专家学者和青年人才理论基础,提升理论素养,进一步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中的指导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论述摘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构建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必然要求,是加强新时代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材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论述摘编旨在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相关学科教材编写、审核、使用、出版、编辑加工等提供基本遵循,为相关学科教师教学和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等高层次人才提供学习材料。

论述摘编从深入学习研究入手,精编精选。突出权威性,坚持权威准确、原汁原味。突出时代性,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坚持把经典作家重要论述与时代特征、时代要求相结合,立足新时代新要求,回答时代之问。突出针对性,从正在做的事情出发,从新时代所面临的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出发,追根溯源,在经典作家的论述中寻找思想武器,研究解决现实问题。

据悉,为加强对论述摘编工作的指导,专门成立了摘编指导委员会,由国家教材委委员、马工程专委会主任顾海良和国家教材委委员、原中央编译局局长韦建桦担任主任。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