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商丘师范学院开启“校家一体”战疫模式

发布时间:2022-04-12 作者:刘肖 庞珂 牛文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老师,原来你们都住办公室!”

“是啊,老师一直和你们在一起!”

……

因本土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河南省商丘市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4月4日起,商丘师范学院实行全封闭式管理,进入“校家一体”战疫模式。学校规定实行弹性工作制,要求除值守人员外,居住校外工作人员实行线上办公。全校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和与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相关部门人员原则上全员值守,吃住在学校。

学校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贾丽告诉记者,来学院办公室的学生看到他们简单的铺盖,纷纷表示,大家一起努力,就一定能战胜疫情。

“一夜醒来,我们发现老师的床不仅‘霸占’了朋友圈的屏,更‘霸占’了我们的心,距离近了,心更安了。”经济管理学院21级投资学专业学生闵航迪告诉记者,“看到老师们都住在办公室里那一张张窄窄的行军床上,我们心里满是温暖和感动。”

一周来,尽管住宿条件和生活条件不那么舒适,但人文学院辅导员段家强认为,这段时光是宝贵的。“跟学生一起听课,课间和学生聊天说话,听他们的想法。从‘两点一线’到‘封闭住校’,离学生更近了,似乎离自己的青春也更近了。”

“从千禧年爆红的‘时代金曲’,到最新最洗脑的‘网络热歌’,每晚的广场舞和夜跑时间,是我离学生最近的时候,感受他们的青春活力,也锻炼自己的身体。”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赵留会也有与段家强同样的感受。

“学校要求领导干部值班留守,是一种很好的形式。关键时刻,只有党员干部能站出、冲得上、敢担当、能吃苦,才能让广大师生安心。我们深入学生宿舍,就学生的学习、生活、人生规划、疫情防控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起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为我们下一步创新管理模式提供了启发。”法学院院长张雷说。

疫情形势严峻的当下,辅导员和老师们住校,是一种守护和陪伴,不仅是“护身”更是“护心”。翻看贾丽的朋友圈,最新更新的一条里,她告诉学生:“一切都好,一切都只会越来越好!”(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刘肖 通讯员 庞珂 牛文杰)


窄窄的床,宽宽的爱 商丘师范学院供图

微信图片_20220411163442.jpg

窄窄的床,满满的爱  商丘师范学院供图

微信图片_20220411163111.jpg

窄窄的床,满满的爱  商丘师范学院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